金融法苑  > 关于本刊

关于本刊

《金融法苑》由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编,以金融法研究为对象,采用以书代刊的形式出版。自1998年创刊至今,《金融法苑》已公开出版百辑(含12辑《金融法制》期刊),目前一年出版两辑,每辑15-18篇论文,约20万字,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发行。

《金融法苑》已被列为北京大学法学院学生核心刊物,并自2014年起入选CSSCI来源集刊。《金融法苑》目前授予“中国知网”、“元照数据库”、“北大法宝”、“超星数字期刊”等数据库电子版权,其中包括通过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的网站(网址:www.finlaw.pku.edu.cn)和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Pkufinlaw)进行对外传播。凡向《金融法苑》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上述授权,本刊所支付的作者稿酬已包含上述著作权使用费;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注明,编辑部将作适当处理。

《金融法苑》设有“热点观察”、“专论”、“银行实务与法律”、“公司与证券法制”、“财会与法律”、“保险与法律”、“互联网金融与法律”、“WTO与金融”、“金融刑法”、“金融创新”、“金融监管”、“金融法庭”、“海外传真”等栏目并及时反映金融法理论、热点事件、立法与实务等最新研究成果和动态,文风活泼,文字清新,深入浅出,侧重阐明事理,解决问题。作为专业特色明显的刊物,《金融法苑》在学界和实务界有着良好的影响,适合立法者、金融法务工作者、相关专业的师生阅读和参考。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