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 通知公告

【会议通知】2018年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春季论坛报名通知

“资产管理业务监管:国际经验与中国道路”理论研讨会

2018年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春季论坛通知

 

  《金融法苑》创刊20周年暨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2018年春季论坛以“资产管理业务监管:国际经验与中国道路”为主题  ,自2018年1月公开征稿以来,得到学界的热烈关注与大力支持,收到了大量来稿。有关此次征文的主题设想等事宜,可访问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网站进行查看(http://www.finlaw.pku.edu.cn/zhongxinzixun/tongzhigonggao/4863)。

  2018年4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并即日施行,这意味着我国的资产管理市场进入了一个更为规范和崭新的时代。结合上述主题征文和资管新规内容,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定于2018年6月9日组织召开以“资产管理业务监管:国际经验与中国道路”为主题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同时作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围绕着当下我国资产管理业务的热点问题和资管新规推出的多项监管举措,研讨会拟邀请部分征文作者,知名专家学者,就职于监管机构、司法机构、金融机构及律师事务所等的理论界和实务界人士共同进行资产管理业务主题研讨,从不同视角剖析问题,寻求行业共识并探索未来发展,一起促进我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健康发展。

  如您有意参与此次研讨会,请“扫描结尾二维码”填写问卷,完成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6月3日。限于会场规模,我们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通知前80名报名者参会,感谢您的支持。

  研讨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办方

  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

  感谢北京大学法学院对此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与赞助

  二、时间与地点

  2018年6月9日全天(议程将在6月6日左右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给参会者)

  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北京市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校内东北角,博雅塔东边)

  三、主要议题

  包括但不限于:

  1.资产管理基础法律关系及其监管架构;

  2.非标准化与标准化债权转换、通道业务与管理机构责任、分级与加杠杆、刚性兑付的法律规制等业务规则探讨;

  3.监管功能与资产管理监管新议题;

  4.资产管理产品投资者权益保护。

  四、会议费用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任何费用。

 

《金融法苑》编辑部

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

2018年5月21日 

欢迎关注以下微信公众号,共享北京大学经济法、金融法研究中心的学术成果和最新学术信息。

  

报名方式:请“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